扁担儿长又长🍉

幽默是挫折中优雅的礼貌

【良堂】心微·前

祝周老师生日快乐!🎂🎂🎂

上一棒小可爱@小夫人 

对不起,这次联文是我烂尾了!

(又是不出意外的生、子、文学哈哈哈)




孟鹤堂一动不动的蹲在杂草里虎视眈眈的盯着前面的废弃工厂里的动静。


额头上的汗不断往下流,但孟鹤堂更在意的是正在被挤ж压的肚子,不动声色的摸了摸被束ж腹ж带ж裹着的肚子。还好今天孩子比较乖,没有闹腾。


耳机里突然传来声音:“孟哥,发现目标,请指示。”


“确定ж绑ж匪ж位置,即可ж击ж毙。”手从肚子上挪开,冷静的发出指令后随着一声枪响和耳边再次响起的指令“报告,劫匪已击、毙”的声音,这次的行动总算成功了。


“收到。”


孟鹤堂迅速起身带着其他人奔进工厂确认绑匪已无生命特征后便让人把、尸、体、拖走,将人ж质ж解救下来之后宣布收网。


等到受害者和家人团聚时,孟鹤堂已经被队里的手下送回了特ж警ж队,因为周九良在那等着呢。


“孟哥,你赶紧去办公室吧,周队的脸黑得跟锅底一样了。”孟鹤堂刚回来,尚九熙就叭叭起来。


“好了好了,我这肚子里的孩子都给你吵醒了。”自从踏入特警队那一刻开始,孟鹤堂就感觉到肚子里的孩子开始活跃起来,便想着赶紧去办公室里把束ж腹ж带ж摘下来,让自己和孩子都透口气。


刚进办公室周九良就赶紧迎上来,“赶紧把肚子松下来,裹这么紧不难受吗?”


周九良看着本该隆ж起ж的肚子现在被束ж腹ж带ж勒的近乎平坦,刚想开口就听见孟鹤堂说:“快帮我把带子ж解ж了,孩子动的有些厉害。”


一听到孩子周九良也不打算在说什么,赶紧上前给孟鹤堂把束ж腹ж带ж解ж下来,等带子ж解ж下来后,肚子恢ж复了原状,甚至勒ж出了一些红ж印。


周九良没再说话,没有任何表情的替孟鹤堂揉着肚子;而孟鹤堂也感受到了旁边灼ж热的目光,过了许久才不好意思的说了一句:“饿了……”


终是败下阵的周九良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回家喝排骨汤吧,我都熬好了。”


孟鹤堂没想到周九良会提前下班,前一天晚上就说第二天可能会加班,让孟鹤堂好好待着不要再跟着队员出任务了。


结果孟队长还是瞒着周队长毅然裹上束腹带着队员们冲锋陷阵去了。


回家路上孟鹤堂一直抚摸着肚子,孩子才算安静一点。扭过头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周九良,心里也有点过意不去。


“今天这个行动真的很重要……我追了这个ж劫ж匪一年了……从怀孕之前就开始追ж捕,今天好不容易收网,我不想放弃……”


听了孟鹤堂的话,周九良觉得自己反而有点斤斤计较了,但是一想到孟鹤堂不跟自己说就把六个月的肚子给勒的那么紧,又觉得自己确实应该生回气。


“我知道你辛苦,但你现在是两个人,都说让你指挥这次行动了,为什么还要带着肚子往前冲呢?窝着肚子蹲在草丛里不难受吗?”周九良开着车,温柔的问着。


这不是孟鹤堂第一次怀孕,之前就因为长时间超压工作而失去过一个孩子,当时医生说孟鹤堂身体不好很难受孕,但没想到两年后又住进了一个小宝贝。


这个孩子说是两个人盼星星盼月亮盼来的都不过分。


孟鹤堂悄、咪、咪的ж摸ж上周九良的耳垂委屈巴巴的说:“我保证,孩子出生前我都不会再出外勤了。”


“这是你说的,下周我就替你报告,提前休假。”经过这次的事情周九良决定不再让步。



孟鹤堂又服了几句软才彻底灭了周九良的火,上楼时更是被周九良横、抱、在、怀、里。


结果在二楼就碰上了正要出门的李子纯。


李子纯是住孟鹤堂周九良楼下的邻居,今年上高二,没有爸爸,跟妈妈一起生活。


在孩子面前孟鹤堂的脸一下子就红了,想让周九良把自己放下来。


李子纯看出了孟鹤堂的心思笑着说:“孟叔你就别害羞了,身、子、要紧。”


“就是,你看子纯都比你懂得多。”说完周九良把怀里的人搂得更紧了。


孟鹤堂的ж脖ж子因为调侃已经红ж透了,只能赶紧岔开话题,“子纯你要出去?”


“啊…妈说今天不回来了,让我自己解决晚饭……”李子纯插在口袋里的手紧紧握着一张20块钱的纸币,其实李妈妈已经好几天没回来了,20块钱是最后的生活费。


“那正好,家里煲了汤,跟我们回去吃饭吧。”孟鹤堂察觉到子纯的不对劲但出于维护一个孩子的自尊心,他没有戳破,“正好尝尝你周叔的手艺。”


“不用了,妈妈给钱了,我出去买点……”李子纯本能的不想麻烦别人,但话还没说完就被“挣脱”的孟鹤堂拉着手往上走。


“你别又出去买方便面吃,我知道你爱吃但那玩意儿没什么营养。”


“你现在正在长身体呢,不要吃那些垃圾食品!”


李子纯乖巧的听着孟鹤堂的话,上楼时还不忘时刻护着孟鹤堂的肚子和腰,生怕磕着碰着。


李子纯是知道孟鹤堂流ж过ж产的,当时他刚初三,听到楼上孟叔的孩子没了以后也不知道怎么安慰,只好天天从门缝里塞一张卡片进去,上面无非就是一些安慰鼓励的话,有时还会放一包饼干或者一盒牛奶在门口。


子纯的善良和懂事都被孟鹤堂周九良看在眼里,知道小男孩有个不靠谱的妈妈以后更是对子纯照顾有加,经常叫子纯到家里吃饭。



“你看孟叔的肚子是不是又大了一点?”孟鹤堂坐在沙发上拉起子纯的手放在肚子上,“他今天还算听话呢。”


李子纯小心翼翼的摸着孟鹤堂肚子,心里祈祷孟叔这次一定要平安生下弟弟或者妹妹。


正好从厨房出来拿东西的周九良正好听到这句话,“是啊,今天直接把肚子都ж绑ж起来了,能不听话吗?”


紧接着周九良就把今天孟鹤堂的所作所为一字不差的说给了李子纯听,小伙子听完一脸震惊的看向孟鹤堂。


“孟叔,这种事情下次真的不能再做了,不仅有可能会伤到宝宝,对大人也不好。”小伙子赶紧又轻轻给孟鹤堂揉了揉肚子,眼神里的担心真实的让人害怕。


“你跟孩子说这个干什么!……好啦,孟叔没事啦,孩子出生前都不会出去行动了。”说完孟鹤堂还瞪了周九良一眼。


听到了孟鹤堂的保证,子纯才稍微放心一点。



等到吃饭的时候,三个人像往常一样聊起了家常,孟鹤堂每次都会和子纯说一个人在家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子纯也说学校这两天在做一些安全模拟演练之类的活动。


吃完饭子纯想让孟鹤堂好好休息就以要回去写作业的理由先回家了。



“我估计李姐好几天都没回来了……天天留孩子一个人在家也是心大。”孟鹤堂一边吃着饭后水果一边说。


“她一个人工作也挺忙的,还要照顾孩子……你别说她了,就肚子里这个出来,按咱俩平时的工作肯定也顾不上。”周九良因为今天束腹的事情心里一直有些后怕,从回来就一直盯着孟鹤堂的肚子,“肚子还难不难受?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


听了周九良的话,孟鹤堂差点将“又不是第一次”这种话说出来,只是淡定的摆了摆手,“没事,不难受。”


“那你要是难受就说,别硬撑。”周队长担忧的眼神从来就没离开过孟队长和他的肚子。


“知道了!”孟鹤堂有些不耐烦,自从自己怀孕以后周九良就天天在耳边唠叨,一点都不像交警队里那些孩子说的“话少”。


不过孟鹤堂也知道,周九良也是为了自己才申请调到交ж警ж队的;而也是因为周九良一直支持孟鹤堂才能继续留在特ж警ж队。


一周刚过周九良就去特ж警ж队给孟鹤堂请假,把工作看得比命还重要的孟队长终于能在家安心养胎了。


然而刚在家待了没两天,孟鹤堂就接到李子纯出事的消息。






《心微》就在周老师生日这天开篇啦!

实在是没有东西写了才开了《心微》,但是不打算放在老福特更新了,后续会在❤️🔋更新。



但是先别去那么早去充💰!等我开始更新了会过来说一声的,别多花💰!

评论(16)

热度(465)

  1.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